為甚麼要做民意調查?

Forums Main 為甚麼要做民意調查?

Viewing 3 reply threads
  • Author
    Posts
    • #5018 Reply
      吳宗錡

        民意調查是一種研究方法,通常用來了解一個特定人群對某一特定問題或議題的看法或意見。它為政府、企業、學術界等各種領域提供了一個有效的研究工具。

        為甚麼香港議會籌委會要舉行民意調查? 透過民意調可以查了解公眾對於香港議會的看法,以便制定更符合大眾期望的選舉制度及投票方式。通過民意調查,香港議會籌委會可以更好地了解公眾的關切和需求,並將這些信息納入決策制定過程中。

        香港議會籌委會可以透過民意調查收集公眾對香港議會的看法和意見,以便更好地了解公眾的關切和需求。民意調查可以提供寶貴的數據,幫助議會籌委會瞭解公眾對於不同政策和議題的態度,從而更好地制定相應的組織機制和投票方案。

        此外,民意調查還可以幫助香港議會籌委會對公眾的需求進行更深入的了解。通過了解公眾對於不同問題的看法和意見,議會籌委會可以更好地制定相應的政策,以滿足公眾的需求。同時,民意調查還可以幫助議會籌委會了解公眾對於不同方案的喜好和反響,從而更好地瞭解公眾的期望和要求。

        所以民意調查是一種非常有效的研究工具,能夠幫助香港議會籌委會更好地了解公眾的需求和期望,從而制定更符合公眾期望的政策和方案。希望大家可以踴躍支持參與香港議會籌委會所舉辦的民意調查。

      • #5022 Reply
        James

          Hi 吳宗錡先生,

          你好。我在另一討論議題問咗關於最近一次民意調查 Poll 有以下題問。

          HKPEOC Poll No. 3a and 3b 出咗結果(唔應該係 Poll 2-I and 2-II)。

          總投票 (Total votes counted) 636。我試下加來加去都得唔到 636 總數,請問如何計算?唔好忘記,Poll No. 3b 係可以揀 1 – 3 個選項。而且無百分比數字列明?

          我認為做民調要嚴謹,尤其是政治議題。唔可以話用民調做研究。如果個民調係用來做研究而已,一定要事前公佈清楚。
          <p style=”text-align: left;”>我用第一次嘅民調 Poll No. 1 做例子,最多人選嘅選民年齡係 18 歲。即係話將來香港議會嘅選民要達到 18 歲才可參加投票。籌委會仲需要研究咩呢?</p>

          • #5023 Reply
            吳宗錡

              尊敬的James先生,

              非常感謝您對香港議會籌委會民意調查的關注,以及對香港議會籌委會的工作提出了寶貴的問題和建議。

              關於您提到的第三次民意調查的問題,我相信香港議會籌委會正在進一步核實資料的正確性。一旦確認了統計數據的準確性,希望香港議會籌委會會盡快向您提供答案。

              香港議會籌委會非常重視民意調查的嚴謹性和公正性,尤其是對於政治議題的調查。香港議會籌委會會盡最大的努力確保調查的準確性和客觀性,並在統計數據和報告中提供盡可能詳盡的信息。同時,我也非常感謝您對於民意調查的建議,希望香港議會籌委會會在未來的調查中加以改進和提高,以更好地反映公眾的意見和利益。

              此外,您提到的年齡問題也是籌委會應該要非常關注的問題。籌委會在未來的調查中更加細致地研究和分析公眾對於不同政策和議題的態度和看法,以便更好地制定相應的組織機制和投票方案,並更好地反映公眾的需求和期望。

              最後,我非常感謝您對香港議會籌委會的支持和參與。我期待與您一起為香港的發展做出貢獻。

              敬祝

          • #5035 Reply
            James

              知道第「三」次民調開始咗。我都唔再追問民調嘅「第幾次」的數目問題。

              在沒有公開論述「年齡」、「議員席數」之前,HKPEOC 好似又係將問題交俾民調去決定?

              不過,HKPEOC 都無話到「決定」係取決於民調結果。但,好似吳先生講 HKPEOC 話 “will develop the best suitable solution base on this polling result”。

              我對民調處理、取態有好大保留。做民調,原來唔係根據民調結果辦事,只係用來「develop」,即係吳先生你嘅意見一樣,「民調係一種研究方法」、「研究工具」、「制定符合公眾期望的政策和方案」。

              我認為制定政策和方案之前,首先要有解釋、討論、辯證,未經任何論述、論據就進行民調係「本未倒置」。

              「政治倫理」唔係去街市買菜,無諗到食乜,去到街市見到乜嘢好才買?

              用番 HKPEOC 實例。點解第一輪民調選民資格16歲會係選項?可唔可以係14歲?邊個定呢?好喇,經歷第一輪民調之後,16歲變成係第二最多人選項,依家竟然進入第二輪民調。

              用 HKPEOC 第二個實例。點解議員席數原先會係定25同埋35呢?點樣定、邊個定呢?完全無論據!仲有,假如現實報名候選人名額都唔夠25又點算呢?

              千祈唔好話無諗到,到時先算?

            • #5554 Reply
              Team3@HKPEOC
              Moderator

                多謝吳宗錡和James的討論,想民調的用途和做法是多樣的,<wbr />有些民調亦沒有事先討論,只要方案和選項己清晰便可,<wbr />比如投票年齡由十六歲開始是國際做法,只要網上搜查便會見到,<wbr />況且事先討論有時會被指責為企途引導民意,<wbr />此外大家亦應注意這樣的民調,是採取convenience sampling (方便抽樣)的,並沒有像鍾庭耀做的random sampling (隨機抽樣)的嚴謹和可靠,亦由於樣本基數底,<wbr />議會沒有完全根據民調結果做決定,這是可理解的,<wbr />但民調仍給予寶貴的参考價值。

            Viewing 3 reply threads
            Reply To: 為甚麼要做民意調查?
            Your information: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