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調查有甚麼用途及限制

Forums Main 民意調查有甚麼用途及限制

  • This topic is empty.
Viewing 1 reply thread
  • Author
    Posts
    • #5024 Reply
      吳宗錡

        民意調查是一種收集市民意見的方式,通常被用作決策的參考。近年,香港的民意調查越來越受到關注,特別是在政治選舉期間。然而,對於民意調查的理解並不普遍,有關其可靠性及局限性的議論不斷。本文旨在介紹民意調查的定義、方法和限制,以幫助讀者更好地理解民意調查在決策中的角色。

        民意調查的限制在於其方式不同,導致取樣的對象有限,無法完全代表整個社會。舉例來說,港大民意調查以家居電話住戶作為對象,而近年市民大多轉用手提電話,這限制了調查的覆蓋面。此外,雖然民意調查所蒐集的資料能提示市民普遍的取向,但不能100%預測選舉結果。這是因為選舉結果受到多個因素的影響,如候選人的表現、意外事件等,都可能對選民的決策產生影響。因此,民意調查應該只是提供參考,而非唯一的決策依據。

        為了更好地了解社會的聲音,我建議增加民意調查的方式,例如擴大調查對象,採用更多元的方式收集資料等等。此外,民意調查結果也應該與其他相關資訊相結合,例如政治局勢的變化、不同族群的意見、以及經濟和社會問題等,這些因素都有可能影響選民的決策。

      • #5025 Reply
        Elsa

          認同吳宗錡對民意調查分析同理解,謝謝你寶貴意見。

      Viewing 1 reply thread
      Reply To: 民意調查有甚麼用途及限制
      Your information:


      English